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7-07次院务会

  • 发布日期:2017-09-14
  • 浏览次数:6392

    2017年9月6日研究生院召开2017-07次院务会。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会议,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及院务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郭鑫总结了暑假期间巡视整改的基本情况。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研究生院制定了整改方案,做到了件件有落实,条条要整改。经过院内同事的通力合作,于8月13号向学校提交了整改报告;暑假期间研究生院还配合学校宣传部完成了有关宣传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李健强强调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姜沛民书记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要求部门全体干部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把巡视整改转化为工作动力,按照学校提出的工作目标,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的改革和创新。

    会议研究了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聘任事宜。暑假期间,按照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和综合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调整。为了做好工作衔接,同时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会议研究决定:聘任严一川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正科级)、牛国卫为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正科级)。

    会议对新学期工作做了研讨:
    1. 研招办工作:牛国卫介绍了招生办公室近期的主要工作。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已近收尾阶段,根据教育部的通知精神,已开始启动2018年招生筹备工作。他还介绍了新生调查问卷的发放情况以及新生体检时间安排情况。为了避免体检时间与新生课程安排冲突,会议决定请示分管校领导,将新生体检时间适当提前。
    2. 培养处工作:王雯介绍了新生外语水平考试相关安排,并就考试成绩认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她还介绍了2017级专业学位专项深综改预实践阶段的基本情况,以及9月23日拟召开全校专业学位专项深综改交流表彰会的有关筹备进展;会议并就学生在校外实践期间的安全保障问题进行了讨论。
    3. 学位办工作:倪立红通报了学位办的近期工作,介绍了新任导师培训会的有关安排。会议研讨并初步确定了培训会的主要内容,邀请专家报告的人选以及测试试卷设计。会议还就开展全校导师轮训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
    4. 综合办工作:张红介绍了新生报到入学及学籍注册的有关问题,对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和休学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她提出,下一步要对现有的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进一步细化,形成具体的实施细则。
    5. 管理处工作:刘宇介绍了开学典礼彩排的有关情况,并就开学典礼的组织分工进行了安排。9月7日研究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当天,将由综合办公室和管理处有关人员做好西区研究生转场、会场组织服务等工作。部门其他干部留守办公室做好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学校贯彻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有关工作、报送高校管理与评价实践案例文案等做了任务分工安排。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