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8年接收推免生暨夏令营工作总结会

  • 发布日期:2017-09-21
  • 浏览次数:14323

 

 

2017920日,研究生院在西校区主楼616会议室召开2018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启动会暨夏令营工作分析总结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郭鑫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和综合办公室负责人调整的决定:张红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军任招生办公室主任(现云南挂职)。经研究生院院务会研究决定:聘任牛国卫为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郭鑫介绍了2017年全校接收推免生的基本情况,包括2017年接收推免生比例、各学院接收情况、推免生类型分布、来源高校分布等内容,并部署2018年接收推免生工作。

牛国卫对《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研生 [2017]26号)文件进行解读,包括基本原则、组织管理、接收条件、接收办法等内容,重点强调上级文件和学校工作文件中新增及修改的政策,并对接收推免生工作中的关键环节重点强调。参会的各招生学院就2018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积极研讨,研招办工作人员对学院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

就夏令营工作,牛国卫介绍了我校近两年举办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并对2017年夏令营收集的问卷进行分析,包括营员的基本信息、对夏令营满意度、选择夏令营优先考虑因素、最受欢迎环节等方面,同时也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学院。本次会议还邀请举办夏令营经验丰富的动物医学院和生物学院分享夏令营的特色和经验。动物医学院教务秘书赵世云老师介绍了学院夏令营中反响比较好的几个环节,例如给营员发放含有导师联系方式的手册、实验室专人负责接待、鼓励导师宣讲、邀请专家讲座等。生物学院教务秘书马紫威老师介绍了学院夏令营组织情况、录取情况和工作中的总结反思,提出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进行招生宣传、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夏令营数据的分析和总结等一系列有效举措,生物学院夏令营严谨的组织安排、丰富的日程活动也给其它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李健强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受分管校领导辛贤副校长委托特别感谢各学院主管院长及教务秘书的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广大研究生导师的支持参与。针对做好接收推免生工作,强调“提高认识、组织到位、程序公开,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研究生管理部门和学院及广大导师一起,合力做好接收推免生工作。

各招生学院研究生事务主管院长、学院教务秘书、研究生院研招办项目主管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