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强化立德树人 提升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召开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

  • 发布日期:2019-11-10
  • 浏览次数:1937

118日上午,在西区主楼616会议室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召开了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专家李秉龙、汪明、毛志怀、彩万志,北京市教学名师谭彧、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陈冬琼等教授担任评委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主持,共有23个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现场答辩。

会上,郭鑫教授就本项目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强化课堂价值观引领,充分挖掘各门课程的课程育人元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积极探索学校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结合课程特点,从项目团队、建设基础、建设内容、实施方案、建设目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建设规划:阐述本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实现课程思政育人的建设目标;描述“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的映射点与融入点;介绍优化课程育人的教学设计及教学方式方法。评审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后,就项目题目、项目设计、教学模式、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据悉,自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通知》之后,学院高度重视、党员教师积极申报,共有15个学院39门课程负责人申报了研究生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经过第一轮专家的通讯函评,最终23个项目通过初评进入答辩评审环节,为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专家评审打分,共有17个项目通过评审立项,研究生院将给予每门课程1万元的建设经费,用于支持开展教学大纲修订、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等工作。本期立项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已纳入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后续研究生院将继续征集并分批次实施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