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7-31
  • 浏览次数:4305
7月31日,研究生院组织本部门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新闻联播中的相关报道、研读了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的专题报道,谈了自身的认识和体会,并就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思路与举措等进行了热烈研讨。郭鑫说,无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科技变革、产业变革,都迫切需要高层次人才,立足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她指出,作为研究生教育主责部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研究生工作人员等多个群体,紧密围绕会议内容,开展多主题、多层次的学习和研讨,扎实开展工作调研,加强对各培养单位的业务指导,研究出台配套制度,推行一揽子工作举措,切实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各培养单位、广大导师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积极搭建平台,鼓励探索创新,努力使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导师培训、学位论文质量、教学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教学成果、基地建设、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等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干劲十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对标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部署及要求,系统梳理和谋划,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研究生院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