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9-22
  • 浏览次数:14376

     9月18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一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招生办主任牛国卫、综合处处长武镒、培养处挂职处长刘哲以及研究生院各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五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于嘉林教授主持。

 

    于嘉林教授分别从课程教学督导、培养环节督导、招生复试督导和答辩督导等方面,对2019-2020学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所开展的工作、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农学组彩万志教授、理学组王明安教授、工学组毛恩荣教授、人文社科组齐爱兰教授分别代表所在学科组对上一学年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郭鑫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对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及成效进行了汇报,对当前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2020-2021学年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方案提出了建议。郭鑫强调本学年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继续做好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督导工作,对新增学位点、烟台研究院研究生教育管理、新开课、学位课重点督导。

会上,督导专家们围绕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对课程教学、培养环节考核、预答辩、答辩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督导专家们还对本学年课程教学督导的实施和关注重点提出了具体建议。

    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将紧密围绕人才培养质量中心任务,进一步优化督导内容,构建“评价-反馈-改进-跟踪”的教学督导运行机制,确保督导到位。研究生院将根据督导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