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新开课程申请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5-06
  • 浏览次数:549584

 

研生通知2021〕45 

 

各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我校“12358”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丰富学生知识体系,本年度拟开展未列入研究生课程计划(培养方案)但确需新开的课程申请和审批工作。新开课程的申请、开课单位审核与研究生院审批程序,参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新开课程管理办法》研生[2017]48号执行。

一、申报条件

1.新开课的负责教师应为中国农业大学在编在岗教师,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有一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教学经验和科研工作经验,熟悉新开课程内容。初次承担研究生教学的任课教师须通过开课单位组织的试讲。

2.新开课程须有完备的教学大纲,内容包括建设目标、课程内容、教学目的、教学要求与学时分配、实验与实践环节等。教案在申报前须完成1/3以上,开课前全部完成。

3.对于包含实验实践的新开课程,开课单位应具备相应的硬件和基地等条件。

4.鼓励团队授课,课程负责教师授课不少于总课时的三分之一

 二、申报程序及材料

1.教师申请。新开课负责教师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新开课程申报表》(附件2)纸质一式一份及电子版。

2.学院审核。新开课经院系主管领导及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根据程序组织专家论证及审核学院审核完成后,将《新开课程申请表》、教学大纲、1/3以上教案(或课件PPT)等材料汇总报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审批。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新开课程进行论证及审批。审批通过的新开课将纳入研究生课程管理体系。新开课正式开课一般安排在审批后的下一学年。

三、申报时间

请拟申报新开课单位于2021年5月17日前填写申报材料并提交到研究生院。

 

联系人:老师

 

电话:010-62734932

 

邮箱:yanjunliu@cau.edu.cn

 

附件:新开课程申报表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5月6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