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04-23
  • 浏览次数:14613

各学院: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 号文)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为了做好2018年研究生(2017级硕士研究生;在新培养规定期限内,尚未通过开题报告并承诺这学期参加考核的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根据环节要求,明确考核标准

各学院应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进一步明确本学院对研究生培养环节的考核标准,制定具体要求,并在院通知公告栏目公布,以便研究生和导师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学院可参照研究生院提供的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样表(附件1)制定《研究生培养环节评审意见表》,以保证考核质量。

(二)规范工作程序,保证环节质量

各学院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考核工作程序,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做好考核评价。考核工作应在各学院院长的领导下,由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院负责宏观调控、检查、指导和监督。各学院教务管理员应详细了解本院研究生培养环节具体要求,熟悉工作流程,做好工作安排。

(三)统一组织实施,做好工作部署

各学院根据研究生院预置的各环节考核名单,将需参加考核的学生名单公布在院通知公告栏目,并及时通知学生做好网上提交环节电子档案的准备。

为了督促研究生做好实践教育环节,请组织本院2017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实习实践过程中填写实习实践日志(附件2),并将实践教育环节计划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含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并报送研究生院备案。

(四)做好管理服务,确保工作实施

为了更有效地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环节工作,请各学院教务管理员根据工作要求,提前熟悉和掌握系统操作,做好本院导师和研究生的咨询和服务工作。

2013级研究生开始,研究生院对所有培养过程档案进行无纸化管理,请各学院按照时间安排及时上传《研究生培养环节评审意见表》。培养环节考核工作实施情况将纳入学院学科评估,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按时做好此项工作。

二、时间安排

(一)开题报告

1. 531日之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附件4)(可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研究生用表下载)

2. 620日之前:各学院将研究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成绩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PDF)版(附件1)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培养环节管理模块。

3. 624日之前:各院教务管理员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我的报表模块中按培养环节打印开题报告考核结果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

 (二)实践教育

1. 530日之前:学院提交实践教育工作计划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

2. 1010日之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实践教育环节信息并提交实践教育总结报告(附件5)(可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研究生用表下载)。专业学位研究生需在系统中将实习实践日志作为实践教育总结报告附件上传

3.1025日之前:各学院将研究生实践教育环节考核成绩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PDF)版(附件6)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培养环节管理模块。

4. 1110日之前:各院教务管理员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我的报表模块中按培养环节打印实践教育环节考核结果汇总表,签字盖章后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

 

联系人:陈巧莲      联系电话:62734933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样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2: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日志模板.docx

 附件32018年实践教育计划汇总表.xlsx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5:实践教育总结报告(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样表)-硕士生用表 (1).docx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8423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