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图片切换

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执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6-11-28
  • 浏览次数:1684

2016年11月27日晚7:00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执委会会议在东区公三会议室举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校研究生会主席王志磊及分管主席分别听取了各部门工作中期情况汇报,并对爱故乡晚会进行了具体安排。

首先,十二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上场,通过PPT展示了自上任以来的各项工作及活动安排,主要内容有:

办公室就工作职责进行讲解,组织筹办了“研会之星”评选,并积极参与开学迎新、教师节祝福、520浓情蜜意等活动。

博士生部在上半年开展了《致富青年帮》栏目、北京大学研究生调查问卷和“放飞爱心,书送希望”捐赠爱心图书活动,并将陆续开展研究生辩论赛、博士生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就业部一直致力于招聘信息汇总和宣传,并联合校外资源举办了“青春创业路”校园行活动、组织农大学生观看“职来职往”现场录制以及第四届大型职场挑战赛系列活动。

联络调研部持续更新研究生会网站,网站访问量有了重大突破,积极参与迎新各项工作,联同生活权益部共同进行学习、生活调查报告。

生活权益部召开了第一次CAU生活权益会议,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对热点问题进行调查汇报,举办了“农情蜜意,研会送粽”端午送粽活动,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


 

女生部成立了校研会第一届礼仪队,邀请靳斓老师举办礼仪讲座之职场礼仪。

青年社区平台持续举办读书会活动、英语角活动,并在部门例会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

实践部联合保险公司,筹办研究生新生保险办理活动,并将于12月举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群面活动,为广大应届生提供帮助。

外联部与各大赞助商保持合作,为各项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后期将举办北京高校外联工作交流会、高校外联交流走访以及512联谊会

文体部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农情蜜意”520联谊、毕业嗨歌会、研究生会迎新晚会、单身趴、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丰富大家课余生活。

新媒体中心强调微信宣传,开学季发布新生攻略10篇,微信推文共272篇,在同学中得到良好反响,关注量持续领先。

学术部以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为品牌活动,举办了第一届学术之星评选、第二届优秀实验室论坛、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及求真讲堂一系列活动。


 

在展示过程中,大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方案,校研会主席王志磊对下一步博士生辩论赛、羽毛球比赛、北京化工大学校研会交流会等活动进行了相关安排,提出工作要求,并强调各部门着手准备新一任干部选拔。

随后,副主席李甲乙对12月份爱故乡活动典礼及研究生迎新暨爱故乡晚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应爱故乡组委会邀请,研究生会承办,爱故乡活动典礼将于12月30日于西区举行,晚会将于当晚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主席王志磊对活动安排做出部署,并对各部门分工提出建议,执委会成员们热烈讨论,各抒已见,畅所欲言,各部门也表示将在宣传推广和活动参与中积极响应,共同办好此次盛典。


 

此次活动,将由外联部负责邀请嘉宾、活动赞助及接待事宜;文体部负责晚会嘉宾礼品筹备及节目准备,确定主持人选,联系校内校外社团,确定合作意向;新媒体中心负责票样制作、微信抢票及抽奖准备;青年社区平台准备空白板,吸引同学留名题写;办公室负责曾宪梓报告厅借用事宜及外展报备;女生部第一届礼仪队也将集体亮相。

此次执委会会议总结了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主席团与各部门在工作上有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并对后续活动提出安排,为进一步开展研究生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撰稿人 办公室曹梦竹)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