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我校各院研究生会2016年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6-12-19
  • 浏览次数:1312
2016年12月18日晚7:00,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大主席团例会在东区中以楼会议室举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学院主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主席2016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校研究生会主席王志磊及分管副主席对各院研究生会进行评优工作 
  
首先,十五学院主席分别上场,通过PPT展示了各个学院2016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及活动安排,主要内容有:
生物学院成功举办生物学院学术年会,制作会议手册,准备茶歇,线上投票。积极开展博士讲堂系列活动。研会多方协调努力进行爱心捐助活动成功集得善款超过70万元。同时,生院研究生会同学提供健身卡福利。圣诞节举办抢苹果送糖果活动组织凤凰岭---重走长征路的春游,颐和园交友圆明园郊游、坡峰岭、西校区荧光夜跑、毕业冷餐会等活动。在2016年12月13日,生物学院研究生会自发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烛光纪念活动,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意义重大。
资源与环境学院注重薪火传承、务实创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参与校级足球赛活动进行求职礼仪培训以及公务员视频教学课程集中放映的就业培训。积极配合校研会举办求真讲堂——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会。创新组织“农情觅意”之农业嘉年华春游活动。开展化妆礼仪讲座,趣味运动会、毕业文化衫征集以及研路有你“欢乐Song”毕业生晚会。并跨校合作,与北大、北师等八大北京高校共同组织第一届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内部有序发展,有定期例会制度。开展的活动及时整理总结做到薪火相传。举办“食院杯”羽毛球赛、饮食文化协会第二届创意便当大赛、职业素质培训、四校七院“小幸运”联谊会、学长讲堂等品牌活动。组织师生羽毛球友谊赛、优秀实验室论坛、我与冬至有个约会---擀皮速度赛、包饺子读速度赛、创意大比拼等创新活动。并且协助学院建设,组织了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及委员推荐、全国主食加工行业双选会、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军民共建30周年合唱比赛。
农学院注重内部建设,制定农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章程以及设计“就是一家亲”会徽。建立和推广微信平台。组织“缘来是研会”内部素质拓展、圆明园春游活动并实行定期内部例会。开展毕业生欢送会以及博士生论坛:博士生国奖答辩。成功举办稼穑论坛:陈章良——中国农业大机遇与挑战和刘显辉——现代种企发展概述。首创性编制2017届毕业生推荐册。并积极配合院校开展工作研究生迎新、学院暑期夏令营、全国农科学子联合社会实践、奖学金评定细则修改、毕业生照片拍摄、实验室安全讲座消防演习等工作、校研代会的代表选拔工作研代会农学院分会提案工作、研究生篮球赛等。
动物科技学院积极配合校研会工作举办求真讲堂、参与校研究生篮球赛和校庆系列活动。院内组织了动科“昕大洋”杯研究生篮球赛、开展国奖答辩、青年学者论坛、、简历设计与专题讲座等活动,同学们收益匪浅。中农动科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方面积极建设极大方便了日常生活;研究生会内部管理条例进行创新,研会内部的工作激情。
动物医学院定期召开部长会议。举办了研会小讲堂、求真讲堂以及优秀实验室作品评选活动并且完善了动医学研究生会微信平台。后期将举办学术,你好”系列活动、显微摄影以及医见动心多单特色活动。
工学院于今年6月与工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农情蜜意 工展新翼”———2016工学院毕业生晚会。10组织工学院学生参加世界机器人大会中国(北京举办研究生入学心里讲座以及十月电影勇士》招待会。11组织举办际篮球赛组织毕业生参加专项宣讲会和双选会。12举办工院羽毛球赛以及“情浓意暖 工舞新元”元旦晚会
理学院建立了理学院微信公众号扩大研会队伍积极与校研会联动,参与中国农业大学111周年校庆的筹备,运动嘉年华篮球赛举办学术文化求真讲堂、三好学生及优干的评选活动。院内进行学术交流文化,奖学金的评定发放、人大代选举换届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观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以及十公里夜跑活动。2017年将砥砺前行继续努力。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定期进行内部交流,举办了国考大讲堂、国奖交流会、实验室评比、公交卡的办理与发放、防火安全演习、实验室安全检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合唱比赛等活动。未来将丰富文体活动,温馨团队氛围,发挥水院特色。
人文与发展学院重传承,内部进行新老研究生会的交流积极配合研会工作在“运动嘉年华”中获得篮球赛季军和足球赛冠军;评选学术之星营造农大学术氛围院内建设院办“书墙持续进行书目汇总、推送、更新。开展“人文咖啡时光”系列交流活动,促进师生互动交流。即将举办人发院研究生专属联欢晚会。
植物保护学院重点建设线上平台,联合学生会举办毕业生欢送晚会、联合西区学院举办五月热恋季、圆明园春游活动、“植言问道”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并且积极配合校研会工作。
图书馆协助举办第四次团代会,参与校学术文化节开幕式、双11挂横幅等活动。举办晒书-赠书-换书”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微信公众号升级为CAU中农图苑建立社区图书流动站的红色1+1活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内部形成定期例会,并统计管理学院所有研究生的党团信息并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利用硬盘存储历届院研会的信息资料,方便管理。评选“优秀实验室”,组织英语角活动,举办求真讲堂、就业职业素质培训、国势与职业规划讲座等。开展了院内素质拓展、电霸足球赛、篮球赛和羽毛球赛、2016新年晚会以及毕业生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院内同学的身心健康信电学院在冬至举办“包水饺、送温暖”以及勇敢追梦夏季电影鉴赏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配合校研会工作参加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学术之星评选等活动协助院研究生办公室办理研究生录取与新生入学事宜、校庆111年亮灯活动等活动。举办了各类学术活动:人大经济论坛免费送币、A类期刊发表交流会、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出国联培同学交流会、系列学术报告、2016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和股市投资策略报告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毕业生羽毛球赛、学校研究生足球联赛(东区亚军)、学校研究生排球(男、女)联赛(全校亚军)以及与德沣投资公司的足球友谊赛。

最后校研会主席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并提出三点希冀:第一研究生会继续发扬对农大研究生的具有引领作用,区别于其他社团组织第二农大两年的学制要求我们注意人员和活动的传承。第三希望我们农大研会之间加强联动,鼓励跨校合作增强兄弟院校的友谊。
                                                                                                                                                                    (撰稿人 主席助理郑玄)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