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运动嘉年华收官】中外博弈,玩转小球—2016年研究生羽毛球联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6-12-22
  • 浏览次数:1199
为了丰富研究生文化业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强健体魄的热情,2016年研究生羽毛球联赛于12月18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东区奥运馆羽毛球场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 参赛人数达200多人,涵盖了东西区研究生、部分外国留学生和在职教师等多个群体。
上午8:30,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裁判和工作人员们准备就绪,选手们也早已迫不及待地进入场地开始了热身。参赛选手陆陆续续到达赛场,揭幕战即将开始。
上午9:00,五个项目的赛事同时进行,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一场以“沟通友谊,玩转小球”为目的的比赛正式开始。

 

  

  

经过上午两轮的激烈角逐后,来自五个项目参赛选手晋级了下一轮决赛环节。其中,最令人瞩目当属进入决赛的几位外国留学生选手,中外博弈一触即发,友谊之战能否延续。下午2:00,决赛环节烽烟再起,强强对决,大战一触即发。清华东路旁,奥运赛场上,中外齐上阵,运动健儿,谁羽争锋。

(下面精彩回顾五个项目问鼎选手与精彩决赛)

 

女双六花:周祎珂、王冰(冠军),邓常宁、王晶(亚军),翟世贤、姜敏智(季军)

首先结束的是女双的争夺,在冠军争夺赛中双方每球必争,比分也交替上升,场面十分胶着。第一局的争夺,邓长宁、王晶先下一城。在第二局比赛进行到5:4的时,场上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选手王冰在救球时不慎摔倒,引发膝盖旧伤创口,比赛暂停。邓长宁、王晶提议下午继续进行决赛。下午得比赛依然很激烈,双方寸土必争,最终周祎珂、王冰逆转不利比分,夺得女双冠军,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的同时也展现给我们顽强的拼搏精神与赛场上的友谊。

男单三强:周长城(冠军)、哈森(亚军)、杨波(季军)

男单决赛在周长城与哈森之间进行。周长城面对两届男单冠军得主哈森毫无惧色,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顶住了压力,完成了精彩逆转。这场中外大战让周围围观的同学连呼过瘾。

女单三强:周祎珂(冠军)、李祎(亚军)、王晶(季军)

女单的比赛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周祎珂继拿下女双冠军后再接再厉,击败众多强手再夺女单冠军,展现出超强的实力。

男双六雄:Adnan、Thair(冠军),牛贝贝、吕郢康(亚军),哈夫兹、Faisal(季军)

男双由于多对外国选手的参赛吸引了更多人的注意,而他们的表现也很强势,一路披荆斩棘,突破重围。分别拿下冠军和季军。

混双六佳:哈森、侨云(冠军),李红卫、荣丹丹(亚军),彭浩原、李祎(季军)

混双的比赛为我们展现了刚柔并济的力量。经过了五轮的激烈拼杀,最终往届的男单霸主哈森搭档侨云在混双项目收复失地,一举夺魁。男女选手默契的配合也让场下观众大饱眼福。

下午5:00,一场场酣畅淋漓的冠军争夺战相继结束。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全部决出,2016年研究生羽毛球联赛圆满落幕。虽然天气寒冷,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点燃了这个普通的冬日,给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至此,本年度的研究生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明年,我们再约!
 
                                                                                                                                            (校研会文体部  鲁晴辉供稿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