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新闻中心

我校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7-03-24
  • 浏览次数:1439

2017年3月22日晚7:00,我校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东区公主楼三册会议室召开。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各学院研会主席、常代会主任团组成的筹备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筹备工作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王志磊主持,主要就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改革重点向与会委员进行了说明和讨论,以及针对2016年度各个院研会的工作进行了表彰和总结,同时筹委会工作小组中资格审查组汪蕙副主席、文秘樊慧丽副主席、会务组长赵卫强副主席、宣传组方嫦青副主席、提案组李甲乙副主席分别就各自的工作任务进展安排向全体委员做了说明和解读。

                           

针对本次研代会筹备情况,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说明:其一,就本次研代会的代表推举工作进行了说明和总结,为了切实扩大代表的广泛性,根据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本次各院代表推选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按照正式代表的130%推选初步代表人选、在院党委和分团委的指导下按照正式代表120%的比例酝酿产生预备代表人选、经过院学生大会、代表大会或者代表会议产生正式人选,同时针对农学院、动物医学院、生物学院在推选代表时候的特殊情况进行了全体委员表决,形成了特殊情况的实施办法。其二,介绍主席团候选人的相关工作安排,由领导小组表决通过候选人名额,确定了主席团候选人推举和竞选的相关流程和后续安排。其三,筹委会全体委员讨论通过确定在3月26号-3月31号之间分别召开各院分团会议,由校研究会主席团、常代会主任团作为代表分别参与其中,旨在讨论和修改相关工作报告和会议材料、通报竞选安排、候选人情况和代表情况、听取和整理各学院以及各代表的提案建议情况。

在完成相应工作安排之后,校研会就2016年度各院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根据年底校研究生会执委会、常代会对各院研会进行述职打分情况,综合考虑各院实际工作情况,分别表彰生物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学院 动物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等院研会获得“优秀研究生会”称号,植物保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工学院等院研会获得“最佳组织创意”奖,动物医学院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园艺学院等院研会获得“最佳精神文明”奖。在过去的一年,各院研会为服务全体研究生成长成才、搭建师生沟通桥梁等方面付出很多,奉献很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形成“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机制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表彰只属于过去,成绩还在未来,期待校研会和各院研会持续加强合作,增进彼此沟通交流,为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优秀研究生会

最佳组织创意

最佳精神文明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彼此共同努力下,在研究生的广泛参与下,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会取得圆满,预祝研代会筹备工作顺利,也欢迎全校研究生持续关注研会发展、监督本次研代会工作,更欢迎为研会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