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基地建设 各级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校外培养基地(编号:2011001)

  • 发布日期:2013-11-08
  • 浏览次数:1364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是国家设立的公益性检验检疫科技中央研究院,其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农业部植物检疫实验所和成立于1979年的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技术研究所。其主要任务是以检验检疫应用研究为主,同时开展相关基础、高新技术和软科学研究,着重解决检验检疫工作中带有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性、突发性和基础性的科学技术问题,为国家检验检疫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并承担国家质检总局交办的相关执法的技术辅助工作。同时,国家食品安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研究中心与国家质检总局纳米材料与产品检测研究中心也设在该院。
  中国检科院内设食品安全研究所、植物检疫研究所、动物检疫研究所、卫生检疫研究所、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化学品安全研究所、机电产品安全研究所、装备技术研究所、烟草安全与控烟技术研究所、食品风险管理与应用研究所、检验检疫科学发展战略研究所、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检验检疫业务数据分析中心,并设有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和北京陆桥质检科技有限公司。
  在食品卫生、动物检疫、植物检疫、化学品、化妆品、机电产品、消费品安全,食品安全、分子生物、卫生检疫、口岸流行病、分析测试等学科具有扎实的科研和技术能力,设有1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基准、二噁英、纳米材料与产品检测研究等多个具有权威性检测能力的实验室。
  拥有院士、博士、硕士和各学科的科研人员、科研辅助人员及专门从事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市场推广人员近900余人。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