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基地建设 各级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张掖校外培养基地(编号:2013001)

  • 发布日期:2013-11-08
  • 浏览次数:949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张掖校外培养基地建于张掖国家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是中国农业大学与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合作建设的试验示范区。该区位于市区以南,规划面积3.06万亩,其中农用地25781亩,建设用地3789亩,未利用地4257亩。规划区由3个乡镇、11个村、60个社、3958户、3个农林场、1个畜牧科技试验场组成。201019日,张掖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总体规划正式通过论证。
该基地以绿洲农科、生态文明为建设主题,依照一轴、两翼、三板块的总体规划布局,以科技创新为立区之本,试验示范区为核心人物,主导产业为重要依托,节水生态位建设前提,城乡一体为发展方向,按照多采光、少用水、节省地、高效益的要求,从北向南建成节水型标准化生产示范、农业试验示范、生态农业试验示范三大板块。其中农业试验示范板块包括农业试验区和农业示范区,主要功能是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研发、引进、吸收、创新、示范、推广;节水型标准化生产示范板块包括标准化农作物良种生产示范基地和园艺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主要功能是节水型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生态农业试验示范板块包括沙地设施养殖(肉牛)示范基地、沙地设施种植试验示范基地、沙地治理试验示范基地和沙地林、草试验示范基地,主要功能是生态农业建设和防沙治沙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