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入学资格审查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03-01
  • 浏览次数:8912

 

有意向攻读我校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研究生的同学请按照规定的时间提交报名材料,申请要求具体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日至5月31日(春季申请,秋季入学,一年一次,逾期不再受理当年申请人员)。 

 

、申请博士学位基本条件及所需材料

(一)基本条件

1、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

2、申请人应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二)所需材料

1中国农业大学接受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登记表.doc(可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下载中心下载,申请学位登记表电子版还需发送至xueweiban@cau.edu.cn

2、硕士学位证书(验原件,交复印件);

3、硕士学位论文摘要;

4、最后学历证明(验原件,交复印件);

5、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学习成绩单(验原件,交复印件);

6、近期在国内学术期刊或国际性学术刊物上发表的与学位论文有关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两篇以上(第一作者)(验原件,交复印件),或撰写的具有一定学术价值的专著(验原件,交复印件);

7、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获奖(一级证书)的证明材料(验原件,交复印件);

8、准备申请博士学位的学位论文初稿(2份,A4纸);

9、两位具有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的推荐书(用两个信封分开密封,封口处签上专家姓名),指导教师不得作为推荐人;

10、近期白底免冠一寸照片(2张)(照片电子版需发送至xueweiban@cau.edu.cn)。

材料装订方式:

1-7B5纸按顺序装订成册,需交2册,学历学位证书、科研成果奖证书均需彩色打印。

8A4纸装订成册,需交两份。

 

 

三、基本条件审核

只接受现场报名。申请人直接来我校报名时须携带证书及论文原件接受验证,入学报到时不再验证原件。所有复印件必须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实原件后加盖公章方为有效。

审核流程

1、研究生院学位办接收材料并初审;

2、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组织3名或5名专家对申请人的各项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导师及推荐人不得参加);

3、研究生院终审并将审查结果通知申请人。

对通过资格审查者颁发入学通知书及资格认定书,作为在我校办理课程学习和课程考试的凭证。

申请人在通过资格认定后的下一学期入校学习研究生课程。

 

四、学费

申请我校博士学位的收费标准为32000元;申请博士学位报名费400元,报名费请与报名材料一同提交。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楼203

邮编:100193

电话:010-62734386     010-62734937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35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