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教学管理规定

关于因培养环节考核不通过进入论文校级抽查的规定

  • 发布日期:2016-01-19
  • 浏览次数:5624

根据 <<根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为了加强培养过程管理,从 2015秋学期起将强化培养环节管理。对因培养环节考核不通过进入论文校级抽查的情况说明如下:

1.博士生论文进展报告环节一次不通过者

博士生应按时参加博士论文进展报告考核(普博生第5学期、硕博连读生第7学期)。

1)因出国、休学等在学籍办理了学籍异动手续的博士生,如未能按期参加博士论文进展报告考核的,可不计次;

2)因其他原因办理缓考可办理一次缓考手续,不计次。

(3)无故不参加考核的或考核不通过的,博士论文进展报告考核计一次不通过。

不通过者,可限期重做,重新考核通过者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仍未通过者不能取得本环节规定学分,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做退学处理或转硕培养。

2.博士生资格考试一次不通过者

博士生应按时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考核(普博生第3学期、硕博连读生第5学期)。

1在中期考核前,因未完成课程学习导致未能进入博士生资格考试名单的,可不计次;

2)因出国、休学等在学籍办理了学籍异动手续的博士生,如未能按期参加考核的,可不计次;

3)因其他原因可办理一次缓考手续,不计次。

4 )无故不参加考核的或考核不通过的,计一次不通过

博士生资格考试一次不通过,可限期重做,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仍未通过者不能取得本环节规定学分,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做退学处理或转硕培养。

 3.开题报告考核一次不通过者

硕士生、博士生应按时参加开题报告环节考核(硕士第2学期、普博生第3学期、硕博连读生第5学期)。

1)因出国、休学等在学籍办理了学籍异动手续的硕士生、博士生,如未能按期参加开题报告环节核的,可不计次。

2因其他原因可办理一次缓考手续,不计次。

3)无故不参加考核的或考核不通过的,计一次不通过

4)办理开题缓考手续时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经批准后,方能进行第二次开题,需在规定的最晚二次开题学期内完成开题环节考核。研究生开题考核次数最多为2次。

不通过者可限期重做,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仍未通过者不能取得本环节规定学分。

研究生二次开题最晚时间见下表:

学生类别

修业年限

最晚二次开题时间

学生类别

修业年限

最晚二次开题时间

学生类别

修业年限

最晚二次开题时间

硕士

2

3学期

普博生

4

4学期

硕博连读生(直博生)

5

6学期

3

4学期

5-6

6学期

6-7

8学期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