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196名研究生入选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 发布日期:2017-06-09
  • 浏览次数:13529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是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条重要途径。2017年我校有196名研究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的公派出国项目,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167人,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生121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6人;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硕士生)29人。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7年选派计划,我校在201612月正式启动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研究生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评审和公示、学校评审和公示、联系国外院校等环节,全校共推选出拟派出人员238人。经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函审、面试及专家会议评审,截止到20176月,最终录取196人。

  为指导帮助研究生同学顺利入选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统筹下,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通力配合,适时组织了申报咨询、材料初审以及专家评审等工作。目前,后续校内校外行前培训、集体公证、派出办理等工作正在陆续开展。

  据悉,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开始于2007年。多年来,项目一直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坚持个人申请、导师推荐、校院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迄今为止,全校已经共计选派了10届共计1400余名研究生,分别前往五大洲多个国家的世界一流院校和学科进行学习。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