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黑土麦田公益联合举办扶贫专员培训

  • 发布日期:2017-07-28
  • 浏览次数:1245

7月24日上午9点,我院与黑土麦田公益组织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培训开班仪式于和园四层培训室举行。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黑土麦田理事高西庆、我院党委书记曲瑛德、黑土麦田联合创始人秦玥飞、黑土麦田首席战略咨询官Gina参加了开班仪式。

 

高西庆和秦玥飞在发言中均表达了对中国农业大学和农学院为本次培训提供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黑土麦田扶贫专员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精准扶贫专项硕士研究生。

 

随后,曲瑛德在仪式中致辞,他向在座的乡村创客及我院精准扶贫专项硕士讲述了农学院的历史沿革,介绍了我院近两年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他希望新时代的精英能够开阔思路,努力探寻农业和农村的未来,并呼吁乡村创客踊跃报考我院的精准扶贫专项硕士。

 

2017年,黑土麦田公益组织共收到简历3000余份,最终选拔60名学生成为了2017-2019届扶贫专员,录取率为2%,他们来自全球6个国家的41所知名高校的毕业生,国外高校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布朗大学、深泉学院等以及北大、清华等国内高校,我校有两名学生考取今年的专员,本届专员中不乏科技公司的执行董事、全国大学生创新业赛国赛金奖、投资经理,风投孵化器负责人等。2017年,我院共有2名精准扶贫专项研究生成为黑土麦田扶贫专员。

 

据悉,我院今年新招收的20名精准扶贫专项和10名“1+3”专项研究生将与黑土麦田的乡村创客进行联合培训。完成培训后,他们在9月份入学前将按三段式培养计划分别奔赴山西省灵丘县、河北吴桥县以及四川和湖南等地进行预调研工作。

    

 

    

 

 

[新闻中心 王珺 报道]
摄影 杨海岩

                                                                                                                                                                             责任编辑 杨海岩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