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7-04次院务会

  • 发布日期:2017-08-01
  • 浏览次数:11463
    2017年6月16日研究生院召开了2017-04次院务会。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会议,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及院务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李健强首先通报了学位授权自主审核的有关情况。截止目前,我校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的自主审核申请已经通过专家论证,将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按时提交有关材料。由人文与发展学院负责的硕士学位授权点自主审核工作也在按计划顺利开展。他还通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
    研招办主任张红通报了2018年导师招生资格审查的有关问题。在导师超龄招生、延期招生等问题上各学院执行的规则存在差异,需要学校层面给予明确界定。她还介绍了2018年招生指标的分配方式以及各学院开展的招生暑期夏令营的进展情况。
    培养处处长王雯通报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相关进展。按照国务院学位办统一部署,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要在2018年全部完成。目前,我校的评估方案已经通过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审核,正在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我校各专业培养方案在上一次修订后,又经历了一个培养周期,需要结合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开展修订工作。
    学位办主任倪立红通报了2017年夏季授予学位人数的基本情况,共授予学位人数2363人,其中博士596人,硕士1717人。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引导,各学院逐渐重视论文送审和论文答辩等相关学位授予环节,确保学位授予质量。她还通报了一名博士学位获得者学术失范处理相关的后续工作。
    管理处处长刘宇通报了研究生毕业典礼的筹备情况,对院内干部在典礼上的分工作做了初步安排;通报了百名博士老区行的有关情况。他还介绍了将于7月份召开的全国农林高校思政研究会学术会议的有关情况。
    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做会议总结。她强调目前已临近毕业季,各项工作任务繁重,院内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毕业研究生的有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