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支部专栏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柯炳生校长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做党课学习辅导报告

  • 发布日期:2016-06-13
  • 浏览次数:19338

    

    

   6月13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西区主楼六层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柯炳生校长围绕“学党章?有信念”专题,以《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专题党课学习辅导报告。

  柯炳生校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学习党章的体会和感受,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它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自觉深思反省,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的制约和监督之下。

  柯炳生校长与研究生院支部党员一起,逐条解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把《党章》中关于廉洁自律和纪律规矩的要求具体化,两大党规的颁布,是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坚决贯彻。

  在谈到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时,柯炳生校长结合自己在国外留学的经历,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取得巨大进步,他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动力,共产党人必须始终不渝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坚信党的领导,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决不松懈动摇。

  柯炳生校长要求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在实际工作岗位上牢记党员身份,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开展工作。

  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