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支部专栏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研究生院举行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7-11-01
  • 浏览次数:20217

 

近日,研究生院在西区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研讨会。副校长辛贤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主持会议。

辛贤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作了发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论断为我们制定长远的战略规划提供了重要依据。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经济长期保持快速发展,这在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是巨大的成就。当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温饱问题已经逐渐得到解决,人们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高的收入,更加优美的环境和更舒适的居住条件,也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九大报告指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伟大的目标需要人才支撑,研究生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将是未来的领军人才。研究生教育事业责任重大,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

李健强认为十九大报告突出了科学性和实效性,文字平和朴实,既让人感到振奋,也让人感受到了温暖。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说明了我国这些年来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基础比以往更加牢固,发展的起点也更高,对未来的发展应该更加充满信心。结合十九大报告,他还通报了参加教育部专业学位深化改革会议的有关精神。

会上,院内其他干部也作了发言。管理处王铁提到十九大报告中对发展的观念有了新的阐述,报告不再强调快速发展,而要在平衡稳定中发展;管理处史博着重提到了如何结合本职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忠于初心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综合办公室主任张红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五年以来,国家各个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让她对新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的管理者,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培养处于书洁提到,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心情很激动,感到自豪和骄傲,国家的发展和强大是所有国人的期望,而十九大报告为此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方向。

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