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 发布日期:2017-12-26
  • 浏览次数:15157

  

 

1223-24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中国农业大学考点在校领导的直接指导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会同学校纪委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网络中心、校医院、宣传部、学工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在所有组考、巡考、监考工作人员积极努力下,共同确保了试卷的绝对安全,确保了考场的秩序井然,确保了为考生提供热心服务截止24日晚8点,全校统考试题答题卡及相关材料已护送至北京市考试院,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据悉,2018年全国报考我校的考生有7500多人,涉及全国355个考点,其中学校东、西校区考点有1776名考生参加考试东区设有47个考场,1299名考生;西区设有20个考场,477名考生。

考试当天,我校考点主考辛贤副校长在研究生院、纪委办公室、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巡视了东区三教考场和考点视频监控中心,认真询问了考务工作组织情况,对硕士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各项规定;严格遵照12月18日北京市考试院巡视督查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确保考务工作相关的每个细节都要落实到人;全力发挥多部门协同配合优势,确保考试安全稳定进行。

考试第二天,北京教育考试院领导来我校西校区巡查考试组织情况,我校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及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张泓陪同检查了旧教考场及西区监控室。北京教育考试院对我校在研考组织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和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分任东西校区主考,担任现场指挥,统筹协调;学校纪委办公室2副处长及多位职员全程监督巡视;保卫处2位副处长带领团队维护考场秩序;研究生院相关处(办)负责人坚守岗位随时处理考场突发情况;宣传部部署考场警示软环境,教务处给予考场选址大力支持,学工部为本校考生提供多种支持服务,后勤基建处给力后勤保障,网络中心在信息和网络平台支持方面全力支持,校医院派大夫现场值班,继续教育学院将为后续工作提供保障,近两百名监考老师恪尽职守,共同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安静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教育考试,安全密级属于绝密级,涉及环节多,组考压力大。研究生院按照学校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强化细节管理,在尽职尽责和确保完成好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同时,将积极探索优化硕士研究生选拔机制改革。

考试结束后,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组织开展整卷、评卷相关工作。本次考试成绩预计2018年2月上旬发布。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