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8-02次院务会

  • 发布日期:2018-03-13
  • 浏览次数:7204

       2018年1月27日研究生院召开2018-02次院务会。常务副院长李健强主持会议,研工部部长兼副院长郭鑫,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及院务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一、部门2018年预算安排

    李健强通报了学校财经领导小组审议2018年预算安排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2018年预算安排审核情况作了详细说明。经会议研究,我院2018年预算安排需要重新核准,部分项目需要核减。
    李健强强调,各处室要根据学校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预算项目,重新编制预算汇报补充材料,就预算增减情况进行详细说明,确保符合学校要求。

    二、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自划线测算

    李健强介绍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自划线测算基本情况,研招办副主任牛国卫做了补充。经过测算,并报分管校领导审核,目前我校自划分数线已基本确定,后续需呈文报孙校长签批。

    李健强强调,硕士研究生自划线事关重大,有关工作务必做到严谨细致、不出纰漏,确保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三、学校三项督办工作进展情况

    (1)硕士研究生学制调整调研工作。此项工作由综合办负责,目前已完成通知文件的起草,待分管校领导审核后,尽快发至各学院(培养单位)正式启动有关工作。

    (2)制定我校“校领导班子成员指导研究生工作的管理办法(试行)”。此项工作由招生办公室负责,文件初稿基本完成,后续报分管校领导提出指导意见。

    (3)制定我校“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此项工作由管理处负责,文件初稿基本完成,后续将参考兄弟高校相关文件制定情况,修改完善后报分管校领导提出指导意见。

    四、研究冬季毕业生学位证和毕业证年份日期不一致的问题

    会议专门研究了冬季毕业生学位证和毕业证年份日期不一致,以及由此给毕业生带来的毕业派遣和工作落户等问题。为了维护毕业证和学位证的严肃性,并考虑冬季毕业生的实际需求,经研究,今后拟统一冬季毕业生学位证和毕业证的年份日期,有关具体措施将上报学校审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