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合格评估】研究生院召开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议说明会

  • 发布日期:2018-03-22
  • 浏览次数:6879

20183月,研究生院先后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国际评估工作手册和国内评估工作手册研讨会,会议分别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主持。

李健强介绍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建议各学院能将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与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在修改评估报告过程中,各学位点应对照“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指标体系”,逐一说明是否达到基本标准要求,对于没有达到的,应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郭鑫指出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为组织外校同行专家入校开展现场评议,为保证评估质量并帮助各学院做好同行专家评议工作,研究生院在学校评估工作专家咨询组的大力支持下,制定完成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手册,包括国内评估和国际评估(含中英文两个版本),供各学院参考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同时,研究生院也将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手册,从工作流程、工作日程等方面具体说明外校同行专家进校前、在校期间和离校后的各项工作安排,通过参观基础设施和旁听课程,考察学位点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教学资源条件保障情况,通过师生座谈,考察师生的满意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通过查阅档案材料,考察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情况,并征求各学院意见。

各学院主管院长、学科负责人、总结报告执笔人、教务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