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宣讲团贵州大学首站打响——“科技小院”师生受邀参加贵州大学“脱贫攻坚 科教助力”论坛

  • 发布日期:2018-04-10
  • 浏览次数:1879

201849日,贵州大学“脱贫攻坚 科教助力”论坛——乡村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在贵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晓林教授及“科技小院”研究生受邀参加,宣讲我校“科技小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及“科技小院”助力农村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论坛开幕式由贵州大学副校长李军旗主持,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坚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科技小院”宣讲团成员李晓林教授,研究生徐灵丽、任其然以“服务乡村振兴,培养一懂两爱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讲述了“科技小院”成立的背景、发展史及“扎根农村,零距离服务农民、创新技术、培养人才的三农发展新模式,科技小院是培养“一懂两爱”时代新人的教育平台,是让专家与农民零距离、科研与生产零距离、育人与用人零距离的服务平台。一年级研究生任其然讲述了他在两个月的新生入学培训过程中思想观念上的转变和三农情怀的培养,三年级研究生徐灵丽从两年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角度讲述了她在科技小院得到的锻炼、收获及蜕变。

 

会议由贵州大学召开,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汇聚相关政府部门、高校专家围绕“三农”人才培养进行政策分析和经验交流,助推贵州省“教育扶贫扶智(志)”行动,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服务脱贫攻坚和振兴乡村经济的产业革命。

“科技小院”师生的宣讲深受欢迎,“科技小院”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当地政府、高校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新的思路,不少单位表示希望与“科技小院”深入交流合作,学习借鉴“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科技小院”宣讲团全国宣讲会贵州大学首站打响。会后,“科技小院”宣讲团将陆续前往十几所“科技小院”联盟院校进行宣讲,推广“科技小院”人才培养经验。

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金道超,省交通厅、省农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省内外高校、科研所的专家代表,贵州高校继续教育联盟院校代表(25所),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