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工作动态

【培养方案修订动态】研究生院就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到各学院开展调研与交流

  • 发布日期:2018-04-13
  • 浏览次数:1740

 

研究生院就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到各学院开展调研与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全校《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各有关学院完成初稿的基础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带队,与培养处各位老师就《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到各学院调研,并就学院提交的《学位授予标准与研究生培养方案》初稿与各学科系主任、导师进行交流与讨论。

 

 


 

在交流会上,李健强表示,《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是促进学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以“双一流”为标准,对标国际和国内一流学科,服务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完成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的教育质量。

 

 

 

       王雯介绍了学校及研究生院对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教育部、学校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及课程建设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修订工作的四大原则、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培养模式设计的科学方法、如何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渠道做了具体的介绍,重点对修订工作材料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培养处老师们分别就修订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交流。

 

 

 

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副院长、以及参加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相关学科系主任、导师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并交流了研究生培养经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还就下一阶段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讨论。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