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首场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18-09-10
  • 浏览次数:4094

 

         95日下午,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典礼结束后,理学院院长周志强教授以《科技创新与学术道德规范》为题,为研究生新同学作了入学教育的首场报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主持报告会。

 

  

 

周志强从创新研究、学术道德和自己带研究生的体会等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强调独立思考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对创新研究是不可或缺的;在列举了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尊重他人的学术成果;在与同学们交流了读研究生的体会时,他就压力与责任、研究生与导师关系、自信与乐观的态度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专研,知识改变命运。最后,周老师还回答了研究生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段留生教授对报告会做了总结。他说,周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于研究生新同学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规范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强调,坚守学术道德是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底线,是每一名研究生的重要遵循。他希望研究生新生要结合周院长的报告内容,认真思考和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并祝愿大家度过一段美好的求学时光,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学业。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