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2018年秋学期全日制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12-13
  • 浏览次数:12918

各学院:

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34号)和整体工作计划,现开始启动2018年秋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本次研究生中期考核的对象是当期应考核的2015级直博生、2016级普博生、2017级硕博连读生和2017级硕士生(含非全日制),以及之前未通过考核的所有在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二、考核内容和结果

中期考核的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种,考核内容具体如下:

年级

培养类型

考核内容

考核结果

2017

普硕、专硕

制定培养计划、课程学习、开题报告和实践教育等完成情况。

考核内容全部合格者为通过,否则为不通过

之前考核

未通过者

2015

直博

博士生资格考试、开题报告、教学实践和论文进展报告的完成情况。

 

2016

普博

2017

硕博连读

之前考核

未通过者

普博、直博、硕博连读

 

三、工作流程

1. 研究生院培养处负责全校研究生中期考核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具体负责各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2. 2018.12.13研究生院培养处依据不同的考核内容和要求,通过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自动审核,生成此次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名单和自动审查结果,并将其反馈给各学院。

3. 2018.12.14-23学院首先核对研究生名单,确定无遗漏等问题之后,重点对自动审查结果中未通过的研究生进行二次审查(综合审查维护审查结果),并给出学院的手工审查结果。如手工审查结果与自动审查结果不同,必须在备注中简略注明原由,审查不通过者也需简略注明原由

4. 2018.12.24学院教务员将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的所有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见附件1),在系统中打印出来,并明确出具不通过学生的处理意见,签字盖章后一并提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处(西区主楼209)存档。                

5. 2018.12.25-28研究生院培养处依据自动审查手工审查结果,对所有研究生给出最终中期考核结果,并将相关学籍处理和论文抽查的建议名单返给研究生院其他相关科室。

四、工作要求

1. 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两种,不计学分。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完成中期考核所要求的各培养环节内容并达到相关要求,视为中期考核通过;因个人原因未通过培养计划所列课程考试或必修环节考核,给予不通过。

2. 中期考核通过者,继续攻读学位;中期考核不通过者,应由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其提出补修、重修、转硕士培养或终止培养等明确意见。不通过者可在一年内申请补考一次,但重新考核通过者的博士学位论文必须进行校级抽查,硕士学位论文由学院进行重点抽查;补考仍不通过者,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做退学处理。

3. 研究生应按时参加中期考核,凡是无故不参加考核的学生,一律计一次不通过;如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提前递交书面缓考申请,经导师和所在学院审核后,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

4. 由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提出要转为硕士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必须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博转硕登记确认表》(见附件2),在全校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结束2周后,依次按照表中所述流程到研究生院学籍科、综合办、培养处、导师和所在学院等处办理相应手续,以保证硕士培养阶段的顺利衔接。

联系人:史舟花,电话:62734296,邮箱:shizhouhua@cau.edu.cn

 

研究生院

                         20181213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博转硕登记确认表.docx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