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19-01-09
  • 浏览次数:18222
1月8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郭鑫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教授、国际处副处长毕蕾蕾、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院长及教务老师、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鑫副院长对学校“双一流”研究生教育项目的总体思路和规划进行了介绍;培养处处长李冬梅对2018年研究生教育“双一流”引导专项的执行情况向各学院进行了通报,介绍了2019、2020年研究生培养“双一流”建设项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通过实施2019、2020年“双一流”研究生专项的重点建设,重点建设一流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应用型研究生专项培养项目、创新新农科、新工科研究生培养模式,举办农业外事能力提升项目和A5学院专项班等专题项目,包括国际化培养方案、案例库、课程教学、示范基地、国际交流等建设内容。国际处毕蕾蕾副处长对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解读。
 
会上,农学院教师杨晓琳对国际合作课程模式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交流。该课程联合了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康奈尔大学、印度塔塔大学四所高校的师资队伍,涵盖了粮食安全、动物医学、社会经济等学科方向,以实时互动课程的形式开展课程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对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段留生在总结中表示,“双一流”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意义重大,希望各学院结合学位点组织好项目设计和实施,同时又不限于具体立项项目,涉及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全方位全流程。要在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培养质量提升、深化国际合作培养、推进学术型和专业型分类特色培养等方面系统考虑,继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扩大建设成效和影响力。同时强调要关注导师和研究生的关系,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导师师德建设、责任义务,关注研究生群体的健康成长和学业进步。还要强化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教育教学秩序。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