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研究生混合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3-01
  • 浏览次数:777
各学院及项目负责人: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促进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切实发挥混合式课程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混合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研生[2017]10号)要求,研究生院拟于2019年春季学期开展研究生混合课程建设项目的验收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本次验收的项目为2017年立项的第一批、第二批研究生混合课程建设项目(详见附件1)
二、验收时间
2019年3月-2019年6月,课程负责人可根据课程开设情况申请验收。
三、验收组织与程序
1、研究生院成立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由研究生院、各学院教学专家参与的混合课程验收工作小组,负责对混合课程建设进行评审和验收。
2、各项目负责人对照2017年填报的《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混合课程建设申报表》,认真总结课程建设进展情况,形成研究生混合课程项目验收报告(报告不少于3000字),具体模板参见附件2。
3、验收专家组将通过学生受益程度(通过教师汇总的学生学习成果、学生评价、课堂教学情况调查表等综合反映)、专家评价(通过观摩课程网络平台教学资源建设情况、教学记录和教师课程总结查阅及随机听课的方式进行评价)及教学研究情况(通过课程研讨、教学研究论文等形式)三个方面对课程进行检查验收。项目经专家组集体审议后公布验收结果。
4、对于本次验收合格的课程享有“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示范性混合课程”称号,后续常态化开设混合课程,将在排课任务书里备注“混合式教学模式”,录入选课系统,作为研究生选课参考。
5、验收结果为优秀的课程将给予“校级优秀课程”称号,并按照《中国农业大学教育教学奖励办法(2017年修订)》给予奖励。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于2019年3月8日前将本学院所有项目的“研究生混合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材料”纸质版统一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西区主楼209),电子版打包发送至wmy10@cau.edu.cn。
研究生混合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材料包括:
1、《研究生混合课程项目验收总结报告》(附件2)
2、2017年立项申请的《研究生混合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
3课程教学设计方案
4、学生学习效果评价报告(包括学生学习成果汇总、学生评价、课堂教学情况调查表等)
5、课程研讨、教学研究论文等支撑材料
联系人:王美玉、李冬梅
联系电话:62734366
邮 箱:wmy10@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月18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