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我校启动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3-11
  • 浏览次数:9781

36日学校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启动会,解读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文件,强调招生工作纪律,组织复试巡视工作培训。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辛贤、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陈旭副处长、研招办负责人牛国卫、各学院研究生主管副院长、学院教务秘书、复试巡视员、研招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辛贤指出教育部和学校对研究生招生高度重视,也提出新的严格要求。强调各学院要制定科学严谨的复试实施细则并严格执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辛贤总体介绍了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改革方案。结合今年招生计划和学校发展需求,今年整体稳定去年招生基数,重点突出对学位点建设、引进人才的支持,考虑科研项目、重大科研产出、导师履职、论文质量等因素调配。实行学术型、专业型分类招生培养,推进专业硕士的专项化培养。

段留生解读了硕士招生计划分配情况和专业硕士专项化培养要求,介绍了学校聚焦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绿色发展等重大需求的专项安排。

牛国卫具体分析我校生源情况,复试自划线。结合《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从组织管理、复试准备工作、复试录取办法、调剂工作办法、资格审查、体检工作和录取工作等方面对文件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

陈旭强调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严守工作纪律,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

为进一步做好招生管理监督,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在继续强化学院党委行政责任的同时,今年研究生院、纪委监察处将分别对招生复试进行巡视监督。研究生院从相关部门和学院抽调专人组成招生复试巡视组,对各学院复试考场进行全覆盖的巡考指导。纪委监察处根据学校要求对招生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会上还对招生复试巡视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