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获批“营养与健康科学”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

  • 发布日期:2019-05-28
  • 浏览次数:8721
近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现有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11号),20家可开展学位授权自主审核的高校共新增28个学位点、撤销10个学位点。我校获批增列“营养与健康科学”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9901)、“风景园林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0834)2个学位点。 “营养与健康科学”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为我校首个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
 2018年,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高等学校开展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工作的意见》、《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 建设方案》等文件要求,我校开展了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工作。经意向征集、学院审核、学校顶层设计、专家咨询、同行专家论证、拟新增学位授权点校内公示、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最后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
此外,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学位〔2018〕7号)文件要求,我校原有工程硕士11个领域对应调整为6个工程类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博士一级学科授权21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32个,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类型1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型13个。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