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 “农业绿色发展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中荷AGD计划”2019年秋季招生/选拔简章

  • 发布日期:2019-09-17
  • 浏览次数:16387

中荷AGD计划(Sino-Dutch Agriculture Green Development Programme)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7个一级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作物学、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和跨学科创新平台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由张福锁院士牵头,多个院士领衔的高水平中方导师团队与相关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荷方专家团队合作,开展农业绿色发展多学科交叉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该项目已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立项(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76),计划自2019年至2021年,每年分批次录取和资助15名优秀硕士毕业生攻读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学位,同时在中国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中选拔15名优秀博士生与瓦赫宁根大学联合培养。

 

一.招生/选拔类型

本项目学制4年,分两种类型:

1.“1+3”攻读瓦格宁根大学博士学位(简称“1+3博士生招生”,后同)

学制:原则上不超过4年(48个月,其中36个月在瓦赫宁根大学从事学习和研究,12个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和参与实践);

培养模式:采用双导师制,由中荷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完成所修课程,成绩合格,达到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学位授予标准,“1+3” 博士生获得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学位;

学习费用:在荷兰期间,留学基金委(CSC)提供生活津贴1200欧元/月(以当年CSC规定为准),包括生活、保险等费用;在瓦赫宁根大学的学费以及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的科研与助研津贴等费用,均由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由于课题需要,研究生的额外国际旅费由中荷双方导师科研经费共同承担。

2.“2+2”攻读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简称“2+2博士生选拔”,后同)

学制:原则上不超过4年(48个月,其中24个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和参与实践24个月在瓦赫宁根大学从事学习和研究);

培养模式:采用双导师制,由中荷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完成所修课程,成绩合格,达到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授予标准, “2+2” 博士生获得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

学习费用:在荷兰期间,留学基金委(CSC)提供生活津贴1200欧元/月(以当年CSC规定为准),包括生活、保险等费用;在瓦赫宁根大学的学费以及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的科研与助研津贴等费用,均由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由于课题需要,研究生的额外国际旅费由中荷双方导师科研经费共同承担。

 

二.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硕士研究方向为资源与环境科学、植物科学(植物生物学、园艺学、作物学)、动物科学(畜牧学、兽医学)、草业科学、食品科学、农业工程技术、农业经济管理。具体招生课题详见招生目标(附件1)。

3. 1+3博士生招生,对外公开招考,符合以上12条件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往届生均可报名申请。

4. 2+2博士生选拔,仅限中国农业大学2019级博士生和已通过硕博连读选拔的2020级博士生报名申请,同时须符合以上12条件。

 

三.选拔原则与程序

1.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 初审:申请者按照本简章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报名。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组织项目管理委员会专家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初审合格的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上公布。

3. 复试:

1+3博士生招生:由项目办公室提交初审合格的名单至各课题组;②课题组根据报送材料确定并通知复试人选准备面试;③中荷双方导师共同对进入复试的申请人进行三方视频面试,综合考核评估申请人的教育经历、学术背景及科研潜力等基本情况,并将复试成绩报送项目管理委员会,委员会研究确定录取名单,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批准;

2+2博士生选拔:①由项目办公室提交初审合格的名单至项目管理委员会;②由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组织项目管理委员会专家对初审合格学生进行现场面试;③通过现场面试的申请人由各课题中荷双方导师组织三方视频面试,确定最终人选,并提交项目管理委员会确定最终选拔名单,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批准。

 

四.报名材料

请将以下所有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发送,不接受多个文件的压缩包。

1. 中荷农业绿色发展交叉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生招生/选拔报名表(按要求用中、英文双语填报);

2. 本科和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暂提交学生证,学位授予时间不晚于2020731日);

3. 英语证明:

①申请“1+3”的同学须提供两年内有效的雅思或托福成绩。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5分,口语单项成绩不低于6.0分;或托福成绩总分不低于90分,口语单项成绩不低于20分;或在国外完成硕士学位,且论文与课程语言为英语(详细要求请参考:https://www.wur.nl/en/Education-Programmes/PhD-Programme/English-language-requirements.htm;

②申请“2+2”的同学提供等同于“1+3”申请的英语成绩,无相关成绩的须在面试过程中由外方导师考核并证明其英语水平合格。

4. 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专家推荐信;

5. 硕士学位论文摘要(中、英文),其中在校生需要提交目前硕士论文科研进展中英文摘要;

6. 主要学术成果复印件(发表的论文、获奖证明、专利等),原件请在面试时提供;

7. 身份证复印件;

8. 报名1+3的同学须缴纳报名费200元人民币(缴费请注明 “姓名+1+3报名”)(参加2+2选拔的同学报名中国农业大学时已经缴费,无须重复缴纳)。

 

                                

 

 

五.其它事项

自本简章发布之日开始报名,本批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1015日,请申请人严格按要求填报,并将报名材料发邮件至报名邮箱(agd-csc@cau.edu.cn),邮件名称必须为“姓名+1+3报名”或“姓名+2+2选拔”。材料报送符合要求,并完成缴费后(1+3),1-2个工作日内,以收到确认邮件为报名成功。

项目联系人:张颖

电子邮箱:agd-csc@cau.edu.cn

电话:010-62734236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 

 2019917

 附件1-招生目录.docx

附件2-报名表.docx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