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工作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培养改革专家评审暨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19-11-15
  • 浏览次数:3071

 

   

  

 为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梳理总结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做好2020年专项制招生、培养工作计划,研究生院于1112日在人发学院CIAD报告厅召开了中国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培养改革专家评审暨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专家于嘉林教授、李健强教授、杨培岭教授、李秉龙教授、汪明教授、毛志怀教授,园艺学院沈火林教授和发规处王雯副处长担任评审专家。评审专家、专项负责人及汇报人、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研究生院管理人员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于嘉林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基本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从2009开始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2013年参与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改革, 2015年教育部正式启动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我校提出增量引领,存量推动的专业学位专项制招生试点改革。到2019年,我校90%以上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施了专项制培养,2020年将全面实行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招生及培养。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已执行专项的阶段性汇报和检查,明确可继续支持的项目并取消不具备培养条件的项目;对拟新增专项进行立项评审,根据评审结果逐批启动。

随后,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培养的背景和要求、工作进展,同时希望各学院为2020年即将开展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做好准备,提升关键指标。

评审暨交流会上,已立项专项负责人主要围绕专项实施内容、改革举措、培养成效、存在的问题、2020年工作方案及相关建议等方面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拟新增专项分别汇报了专项实施的可行性、目标和内容、拟采取的改革举措、预期成效等。通过汇报及专家提问,各专业负责人认真梳理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专家意见,对于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使我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更上一层楼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