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2-09
  • 浏览次数:8081

研生通知〔2020〕15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和研究生同学们: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我校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为做好2020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信息核对及毕业生资格审查
拟申请2020年夏季毕业的研究生请于2020年1月17日-4月10日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毕业信息”—“核对毕业信息”中完成毕业信息核对工作,请务必认真完成,该信息将作为上报教育部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依据。各学院最晚于5月15日前完成2020年夏季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
二、应届毕业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查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将于4月11日通过随机抽取方式,确定2020年应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查名单,届时将在校园网主页、研究生教育微信平台、研究生院网站同时公布。
三、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
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资格审查工作2020年3月16日开始启动,截止时间待定,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开学返校时间而调整。在学校通知的正式返校日期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全部线上进行,请从研究生院学位办网站“下载中心”(/homepage/info.do?columnId=1022)下载学位审批材料电子版,由个人提出学位答辩申请、提交电子版材料,学院(学科)组织电子资料资格审查。待研究生开学返校后,需打印相关电子表格,补充签字、盖章等程序后统一上交研究生院。
如学校通知的正式返校日期早于3月16日,则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需按原通知要求填写表格,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四、学位论文送审
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的论文即可安排送审。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于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2020年学位论文提交送审时间放宽限制,只要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后,研究生随时可提交论文,研究生院会指派专人负责论文送审工作安排。
1.校级抽查和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送审安排
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管理办法》(研生〔2017〕21号)、《中国农业大学对申请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研生〔2018〕23号)规定,校级抽查的学位论文和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送审。
以上学位论文需经学院组织资格审查通过,并填报《校级抽查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及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1),申请延迟公开的学位论文还需填报《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评阅专家信息表》(附件2)。研究生本人登录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端)”提交PDF格式的电子版论文及相关信息,详见《线上提交学位论文操作流程》(附件3),论文通过送审平台匿名送审。博士论文送审周期大约49天,硕士论文送审周期大约28天,请各位研究生把握好进度,合理安排时间。
2.非校级抽查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安排
由各学院组织送审。博士学位论文提交到各个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处,由学院组织统一通过论文送审平台进行匿名送审;硕士学位论文由各个学院组织校内送审。学位论文送审须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中农大研生字〔2019〕1号)相关规定进行。
五、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
1.学位(毕业)论文答辩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通知的正式返校日期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私自组织任何形式的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院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开学返校时间对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进行统一部署,请随时关注最新通知。
2.学位授予
学校将根据延期开学情况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在6月- 8月适时组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学位授予相关事宜,必要时可增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保证学位授予工作正常进行,毕业生正常就业或硕士毕业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不受影响。
六、延期毕业申请
延期毕业申请全部线上提交,安排在3月15日-5月15日开展,截止时间可能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开学返校时间而进行调整,请随时关注最新通知。
请各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制定学院毕业生答辩工作安排,组织好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的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各学院学位委员会要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道德审查,通过“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要求所有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确保学位论文的真实性和原创性。
 
附件:
 
学位论文资格审查和送审工作联系人:
伍 琼,62734386,15210501290,wuqiongcau@cau.edu.cn
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联系人:
曲丽华,62734937,18611010601,qlh@cau.edu.cn
研究生毕业信息核对、延期毕业申请工作联系人:
韩争艳,62734935,13681296521,hanzy2015@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8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