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0年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0-05-08
  • 浏览次数:9285

 

5月6日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开展线上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培训会,讲解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解答各学院复试筹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牛国卫主持,李憑峰老师主讲,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郭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主管院长、教务秘书及部分复试工作人员共计101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郭鑫肯定了各学院在远程复试筹备工作中的付出,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作为非常受社会关注的国家级考试,要求各学院院长、主管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力以赴,确保复试录取工作万无一失,研究生院将全程在线解答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李憑峰介绍了使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的必要性,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可实现“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比对)、双机位复试等功能,从而达到加强考生身份审核、严防替考、保障远程复试公平性等目的。随后分别就管理员端、面试组端、学生端进行操作步骤演示和详细讲解。

培训会后牛国卫及李憑峰对学院提出的政策及系统操作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录制了系统全过程演示视频和面试小组操作视频供学院进一步学习和后期培训使用。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