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6-03
  • 浏览次数:8824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文件

研生〔202055

                                            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实施办法》(中农大研生字﹝20186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动态调整调整实施办法》(中农大研生字﹝20161号)文件精神,将有序启动我校2020年研究生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服务需求、保证质量、前瞻引领、规范稳妥”的原则。新增学位授权点要符合国家、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我校办学定位,体现“双一流”大学的办学水平,反映学科发展趋势超前部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把握发展节奏、稳定有序,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均须满足《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试行)》(附件1)。

二、新增和撤销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范围
    新增学位授权点工作分为新增《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以下简称《学科目录》)内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新增《学科目录》外的交叉学科。各培养单位可根据“十三五”学科建设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撤销社会需求不足、水平不高、达不到合格评估标准的现有学位授权点。

三、工作安排

1.增列学位授权点

有申请意愿的学位点可根据国家同类学科申请基本条件(附件1),结合学科实际,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申报书(附件2),申报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附件3-1)、申报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附件3-2)或申报硕士专业学位简况表(附件3-3)。

2.撤销学位授权点

申请撤销的学位授权点,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调整申请表》(附件4)。

3.材料提交

申报材料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后,于619日前将学位点申报书(附件2)、拟增列授权点的简况表(附件3-1、附件3-2或附件3-3)、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申请表(附件4),2020年自主调整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类别)汇总表(附件5)打印盖章版各1份及电子文档报研究生院培养处。

后续学校层面拟新增学位授权论证等工作和相关材料填报将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和北京市学位办通知另行安排。

联系人:研究生院培养处  陈老师 

联系电话:62733823

电子邮箱:chenql@cau.edu.cn

 

 

附件1: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pdf

附件2: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申报书.docx

附件3-1:申报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doc

附件3-2:申报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简况表.doc

附件3-3:申报硕士专业学位简况表.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调整申请表.docx

附件5:2020年自主调整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类别)汇总表.doc

 

 

                                  研究生院

                                       202061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