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籍 最新通知

关于启动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7-03
  • 浏览次数:20066

 

 

研生通知20206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学校鼓励本校优秀硕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的方式攻读博士学位。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附件1)规定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安排,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从即日启动,现将相关工作内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我校在读一年级、二年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一年级全日制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二年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应为三年。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只可申请学术型博士的硕博连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只可申请专业学位博士的硕博连读。

二、工作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依据《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制定本学院选拔方案,在学院网站主页公布并报研究生院备案,规范组织实施选拔工作。

2.为维护选拔程序的公平、公正,各学院的硕博连读生选拔结果应在本学院网站主页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公示后内容不得更改。

3.各培养单位于2020年7月25日前将公示无异议的《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结果汇总表》(扫描件电子版,主管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电子版,须电子签名)、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学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硕士阶段成绩单(电子版)、本学院选拔方案(电子版)等材料报研究生院。如存在转导师、同一导师转专业或转专业同时转导师的情况,请按相应表格填写并提交(电子版,须电子签名)。纸质材料待研究生返校后收取。

三、相关说明

1.被选定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在2020年9月份转入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按照学校规定的标准缴纳学费,享受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待遇。

2.被选定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须在2020年10月,按照学校公布的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要求提交博士生报名信息。

3.为鼓励硕博连读生深入研究,选拔硕博连读生应在本学科本专业内进行。确因研究需要在学科内跨专业硕博连读,需提出书面申请并充分说明理由,经所在学科和学院同意后报研究生院审核。跨专业硕博连读生应在2021年秋季学期之前修完新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届时如未能完成将视为自动放弃硕博连读资格。

4.转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生在攻读博士期间又申请转为硕士生时,在攻读博士期间的学费、助研津贴等事项的处理办法按照《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的补充规定》(研生〔20167号)(附件2)执行。

 

联系人:李老师,62734234,lixuedi@cau.edu.cn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

            附件2:《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的补充规定》(研生〔2016〕7号)

附件3: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汇总表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导师申请表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申请表(同一导师转专业)

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转导师申请表(转专业的同时转导师)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2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