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0-27
  • 浏览次数:3937

研生通知〔2020100

 

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培养和激励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的积极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今年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研生〔202013号)(附件1)相关要求开展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参评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为2019118日(含)至2020828日(含)期间已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和202011月拟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不接受涉密及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

二、指标分配

推荐参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名额为博士学位授予人数的2.81%,推荐参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名额为硕士学位授予人数的1.05%。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名额详见附件2

三、提交材料

1.个人提交材料

1)《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推荐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附件3)。《作者简况表》中填写的各项成果均应为作者攻读学位期间获得,且与学位论文密切相关的、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的成果,可填学术论文、专著、专利、奖励或其他类型的代表性成果,总数不得超过5项。成果必须是在规定时间内已公开发表(含网络在线发表)、已审批或已录用的正式成果。已受理和无批文的成果一律不计入。作者成果的单位必须署名中国农业大学。

2)相关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作者简况表》(附件3)中所提及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论文所在的目录页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或其他代表性成果的复印件。研究生须用彩笔在证明材料的右上角明确标注序号①-,并用荧光笔标注出各项证明材料中的标题、研究生姓名、作者单位等具体信息。

以上(1)(2)项提交电子版和1套纸质版,纸质版按顺序用A4纸统一于左侧双钉装订成册。

3)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应严格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及书写规范》(2019年修订)(研生201910号)要求装订,提交PDF电子版和1套纸质版。发表的学术论文不能代替答辩后上交的学位论文。

2.学院提交材料

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填写《各学院2020年推荐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作者与导师信息汇总表》(附件4),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由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已毕业研究生不方便返校等原因,研究生个人提交材料及学院提交材料均由学院收齐后统一提交,电子版发送至xueweiban@cau.edu.cn,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西校区主楼203)。已提交的论文和材料不再返回。

3.研究生院搜集整理材料

根据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2号)文件精神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研生〔202013号),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将更加重视学位论文本身。研究生院学位办负责搜集整理学位论文的评阅书、答辩表决票、答辩委员会决议等材料,供评选参考。

4.提交材料时间

20201113日(周五)下午4:00前,逾时不再受理。

四、组织评选

学校将组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的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评选,评选出拟推荐的校级优秀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各10篇,拟推荐名单将在学校主页、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请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积极组织,严格把关,保证推荐参评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质量和水平,做好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推荐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毕业离校等原因,绝大部分具有参评资格的研究生不方便返校,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好参评材料的收集和提交工作。   

联系人:             010-62734386

          曲丽华         010-62734937

                                             研究生院   

                              20201027

 

附件2 2020年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参评名额.docx

附件3 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推荐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doc

附件4 各学院2020年推荐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作者与导师信息汇总表(1).xlsx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