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20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1-05
  • 浏览次数:2706

研生通知〔2020104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导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教研〔202011号)等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导师队伍水平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强化导师自身职责与任务,提升指导能力,充分发挥导师言传身教作用,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决定召开2020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1113-14

二、培训地点

涿州教学实验场

三、培训内容

1.专家专题报告: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主题包括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解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进展、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经验分享、导师沟通艺术与和谐师生关系等;

2.研究生教育工作介绍及相关方案解读: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研究生教育情况及导师职责,解读《中国农业大学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行动方案》、研究生培养工作说明;

3.小组讨论:分组开展研究生教育大讨论;

4.测试:研究生教育相关内容测试;

5.涿州教学实验场参观。

四、培训对象

通过2021年招生资格审核的新增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包括外聘导师),同时欢迎其他研究生导师和主管院长、教务秘书参加。

五、乘车时间及地点

出发:1113日上午8:00分别在东校区班车乘车点(学校东南门)、西校区班车乘车点(颐园餐厅前)集合出发。

返程:1114日中午1230集合分别返回至东校区班车乘车点(学校东南门)、西校区班车乘车点(颐园餐厅前)。

六、培训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导师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做好通知和动员工作。

2.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本次培训的导师,须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注明请假原因),由学院研究生事务主管院长审批;请各学院于2020116日(周五)前按要求将参会回执(附件一)及经审批的请假条报研究生院学位办(联系人:樊媛媛;电话:62734816)。

3.研究生院将对参加培训的导师进行考勤;为巩固培训效果,研究生院将采用问卷星形式进行在线测试并兼做培训记录,届时请各位参会导师认真填写。

附件一参会回执.docx

研究生院

2020114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