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图片新闻

第六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1-30
  • 浏览次数:2813

1127日,第六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西校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孙其信校长主持。

会议审议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人选,孙其信主席介绍了第六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调整情况并提名副主席人选;审议了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建议授予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人员名单,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林万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分别介绍了202011月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拟授予学位情况;审议了2020年推荐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郭鑫介绍了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具体过程。

经全体与会委员审议并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林万龙教授由第六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调整为副主席的建议;决定授予365名本科生学士学位、49名研究生硕士学位、38名研究生博士学位;通过了2020年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

孙其信主席组织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孙校长表示,729日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研究生教育会议,党和国家领导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这标志着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进入了新阶段,我校积极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制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并将于12月召开全校研究生教育会议,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孙校长对我校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对全国研究生教育文件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要重视并做好对学位申请及学位授予的把关、审核工作;进一步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形成相应机制;深入探索研究生教育改革,根据上级要求和我校实际,对相关文件进行修订和完善;要全校联动举办好即将召开的全校研究生教育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人,实到委员19人。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