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籍 毕业生工作

关于2021年毕业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1-14
  • 浏览次数:49392

 研生通知〔20212

各学院:

为保障我校20216月、11月及20221月毕业研究生(含基本修业年限内、超出基本修业年限以及提前毕业研究生,以下简称“毕业生”)毕业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毕业生信息核对、学籍异动、毕业生资格审查以及需提交毕业材料等学籍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事项

工作时间段

毕业生办理和确认事项

(一)

图像信息采集

20209161722

(集中采集已完成)

所有毕业生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完成图像信息采集(通知详见研究生院学发布的关于组织2021年预毕业生及2020级新生研究生进行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完成后方可进行以下毕业程序。委托的专业机构接待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1

(二)

提前毕业生材料提交及11月、1月毕业生名单确定

315日前

20216月毕业生)

915日前

202111月毕业生)

1115日前

20221月毕业生)

1.请各学院教务秘书通知毕业生:2021611毕业生为2021年应届毕业生20221毕业生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

2.提前毕业生材料须在31520216月毕业)、915202111月毕业)和111520221月毕业)前审核后统一交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

3.11月和1月毕业生名单(填写附件一)需在915202111月毕业)和111520221月毕业)前审核后统一交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

(三)

毕业生信息核对

115—315

20216月毕业生)

915—930

202111月毕业生)

1115—1130

20221月毕业生)

所有毕业生须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综合系统”)中毕业信息”—“ 核对毕业信息”模块完成信息核对。该信息是上报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依据,网上核对只有一次,请毕业生务必在规定时间段内按要求认真核对。

如未认真核对,将由毕业生本人承担信息错误造成的后果。如网上信息核对提交后又发现错误,请于315日前20216月毕业)、930日前202111月毕业)、1130日前20221月毕业)填写研究生信息修改申请表(附件三)交到学院,由学院转交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统一修改,以上时间段后无法修改。

(四)

学籍异动

315—515

保留学籍(延期)异动时间

1.延期每年做一次,统一延期一年(即统一延期到20226),如有申请11月或1月毕业,可按事项(二)中时间段内,向学院提出申请即可。请每位毕业生根据学业进展和就业情况,对毕业时间进行慎重选择。

2.经学院毕业审核合格研究生纳入毕业生管理,在学位论文送审过程中评审不通过可申请延期毕业(已达到最长在校学习年限者不可再延期)。如因个人原因不参加答辩,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3.未达到最长在校学习年限的研究生,修完培养方案及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完成培养环节,可在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前一学期提出申请结业(附件五)

4.已接近最长在校学习年限的研究生,研究生院在达到最长在校学习年限的前一学期末给出温馨提示(由学院发给研究生),并在最后一学期自动纳入毕业生管理中。

(五)

毕业生资格审查

315—515

20216月毕业生)

101—1020

202111月毕业生)

121—1220

20221月毕业生)

1.只有在此时间段通过资格审查的毕业生可申请参加毕业(学位)答辩,逾期不再受理。

2.通过资格审查的毕业生在学院规定时间到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处领取《毕业研究生登记表》,认真填写后交回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

(六)

学院审核整理材料

525日前

20216月毕业生)

1025日前

202111月毕业生)

1225日前

20221月毕业生)

1.整理材料:①___学院______月毕业研究生情况汇总表(附件二,仅6月毕业生需提交此附件);研究生信息修改申请表(附件三)。

2.检查《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照片(必须为图像采集照片1寸)。

3.放入《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学生归档材料(2寸照片夹在登记表中,贴毕业证用;成绩单,已修学分应>=应修学分;奖惩单等)。

4.肄业申请表(附件四)。

5.结业申请表(附件五)。

(七)

提交毕业生材料

530日前

20216月毕业生)

1030日前

202111月毕业生)

1230日前

20221月毕业生)

1.____学院________月毕业研究生情况汇总表(附件二,仅6月毕业生需提交此附件);②研究生信息修改申请表(附件三)。

2.《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3.肄业申请表(附件四)。

4.结业申请表(附件五)。

请研究生教务老师收齐按学号排序后交研究生院学籍科。

(八)

完成毕业(学位)答辩

6月中旬

20216月毕业生)

11月中旬

202111月毕业生)

1月上旬

20221月毕业生)

综合系统中进行毕业(学位)答辩申请。答辩程序按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答辩管理规定中国农业大学学位答辩管理规定中要求进行。

(九)

审批毕业生名册

时间为:学院学位评定委会会后完成。

学校和学院审核通过毕业生名单后,请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再次认真核对通过的名单,在综合系统毕业管理模块完成本学期毕业生审批工作。

审批后从综合系统我的报表模块打印毕业研究生名册由主管院长亲笔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到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

(十)

办理离校手续

毕业一周内

1.学院教务老师到研究生院领取毕业证书;

2.毕业生全部线上办理离校审批手续;

3.学院发放毕业证书。

 

附件一 ____学院 ____年____月毕业研究生名单.xlsx

附件二 ____学院 ____年____月毕业研究生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三 研究生信息修改申请表.doc

附件四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肄业申请表.doc

附件五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doc

附件六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doc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学籍管理办公室

2021114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