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

动医学院召开临床方向研究生英文课程体系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02-10
  • 浏览次数:348575

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提高优质人才培养质量,23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临床英文课程体系建设调研会,院长沈建忠院士、党委书记高铭宇、副院长金艺鹏、临床系主任夏兆飞和临床系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艺鹏主持。

会上,沈建忠指出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是建设“一流学科”和“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科在国际舞台展示和发展的基石,临床英文课程体系建设需要青年教师依据自身优势,结合个人所长,在研究生教育中发挥作用。高铭宇强调英文课程体系建设工作是优质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她希望青年教师在院内外取长补短,教学科研两手抓,落实课程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金艺鹏重点讲解了临床系研究生培养方案情况、英文课程体系建设目标、设计要求等多方面具体内容。夏兆飞就临床系青年教师在教学动物医院开展临床工作和教学安排进行了介绍。青年教师分别结合各自专长如何在英文课程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以及拟定开设的英文课程从教师团队、课程内容、授课形式、课程学时、考核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并计划在内科、心脏病、肿瘤、影像学等多领域针对临床兽医学、兽医(动物临床疾病诊疗)专业开设英文课程。

本次调研会明确了英文课程体系建设的目标、意义和重要性,以及临床英文课程体系建设的课程主体内容和授课详情,为学院在研究生教育中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全英文课程体系建设指明方向,助力提升研究生国际化水平。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