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校本部研究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3-18
  • 浏览次数:328049

 研生通知〔2021〕24号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

为保证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

2021321-23日。

二、注册对象

校本部全体在籍在校研究生。

注:烟台专项、海南专项研究生分别按照烟台专项、海南专项报到注册安排办理。

三、注册方式

本学期将继续使用“自助报到注册机”开展研究生报到注册相关工作。在校以及返校的研究生,在注册机进行刷脸识别→识别成功,视为报到成功,点击进入注册界面→核对本人学籍信息、学杂费缴纳情况→信息准确、无欠费,点击打印“注册标签”→将“注册标签”粘贴至学生证上本学期(温馨提示:注册标签粘贴后,请勿揭下或撕毁,撕毁注册无效)。

具体操作内容详见《研究生自助报到注册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解答》(附件1)。注册机器分布:

东区:主楼二层(靠近本科生院)、一教一层大厅、二教一层大厅、三教一层大厅(2台);

西区:主楼一层大厅、旧教一层大厅(2台)、新教一层大厅。

四、工作要求

1.不可代他人注册。

2.因导师安排外出实验、调研的研究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外出证明》(附件2),由导师签字后交至所在学院。外出实验、调研的研究生,由研究生院学籍科统一进行注册。

3.因病、因事等不能按期到校报到注册的研究生,应履行请假手续,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请假条》(附件3),由导师签字后交至所在学院。因病、因事请假的研究生,请假期满后到机器上报到注册(销假)即可

4.对于因条件限制暂不能按时返校等特殊情况的研究生,填写《2021年春季学期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情况说明》(附件4),由导师签字后交至所在学院。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研究生,由研究生院研究后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5.学院审核上述研究生材料,纸质版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加盖学院公章)于324日(周三)交到西区主楼210或东区主楼237

6.324日(周三)注册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可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注册管理模块,查看本学院学生注册情况。

五、注意事项

1.请研究生安排好个人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到注册。在注册机完成注册后第二天,方可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2.未缴纳学杂费的研究生在缴纳学费后第二天,方可到注册机注册,请提前缴纳学杂费。

3.回国等办理复学的学生,请先到西区主楼210学籍科办理复学手续,第二天再到机器上进行报到注册。

4.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未经批准擅自离校连续两周或请假期满后两周未返校者,视为放弃学籍,按退学处理。

 

如遇图像无法识别等特殊情况,可直接联系技术人员(徐小敏,18710028164)或学籍科。

研究生院学籍科:梅  军,62732887;韩争艳,62734935

 研究生院

2021318

 

附件1:研究生自助报到注册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解答.pdf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外出证明.doc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请假条.doc

附件4:2021年春季学期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情况说明.doc

附件5: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未按时注册汇总表.xlsx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