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工作动态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 |10个基地入选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

  • 发布日期:2021-06-17
  • 浏览次数:4016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院级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备案与校级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评选工作的通知》(研生通知【202147号)要求,研究生院于202158日启动了2021年校级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申报工作。经基地负责人申报、培养单位审核推荐、研究生院组织公开答辩、专家评审、评选结果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了10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

611日下午,162021年校级研究实践基地评审会答辩人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电子文档材料、提问质询等方式对16个基地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会议由培养处处长陈范骏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介绍了评审工作的背景和入选校级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基本条件。同时她指出,研究生实践基地是加强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与行业、企业、社会组织等共同建立人才培养平台,落实产学结合的重要载体;是各培养单位培养研究生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基本办学要求,也是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指标。未来,研究生院将持续支持校级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设力度,同时也希望各培养单位加强对本单位基地的建设和管理。

通过公示期且无疑义的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研究生院将进行授牌建设,建设有效期为3年。研究生院对审核批准设立的校级实践基地给予相应经费支持。研究生院将定期对实践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考核。

研究生院将从校级基地优先推荐申报北京市、全国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示范实践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