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2020年立项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5-12
  • 浏览次数:8735
研生通知〔2020〕47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的培养,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特设立“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现就立项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旨在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的培养,资助我校研究生开展自主选题创新性科学研究项目,鼓励交叉学科研究及跨院联合申报。
2020年,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内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课题”,鼓励研究生基于所学专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农业科学、生命医学与健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模型构建与预测、企业复工复产、国际贸易、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公共决策与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新思想、新方案。
二、项目类别及申报基本要求

1.项目类别、执行期及资助经费如下:

2.拟申报项目应聘请校内指导教师1名,由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教师担任,且每名教师同期最多指导2个申报项目。指导教师应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并在科研条件、学术指导等方面能够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3.项目资助研究生自立选题的原创性创新研究,研究生所参与的导师已立项的课题研究内容,不再重复资助。
4.项目主要对研究生创意、创新项目及团队的前期基础研究进行资助,对于已获得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挑战杯”项目、种未来、师生共创等偏重后期成果转化、市场推广的创新创业项目资助的内容,不再重复资助。
三、申请人条件
1.项目申请人须为我校在籍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2020届毕业生可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2.可个人单独申请,也可以团队形式申请,鼓励跨院联合申报。以团队形式申请的,申请人须为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含负责人)不得超过3人。
四、时间安排
1.2020年5月30日前,申报人提交《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至所在学院,学院对研究生申请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学院推荐表》(附件2),将附件1打包连同附件2一同发送邮件至CAUGS@cau.edu.cn,纸质签字盖章原件待开学返校后再上交至研究生院综合处。
2. 2020年6月10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对立项的项目予以公示,并组织项目执行及经费报销培训。
3.2020年12月30日前,研究生院对疫情防控专项进行结题验收并评选优秀项目;对自然科学类项目、人文社科类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解释说明。如有其他问题,请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
联系人:李老师、武老师
电  话:010-62734234、010-62731259
邮  箱:CAUGS@cau.edu.cn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2020年5月12日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1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邮编:100193